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陈正光主持召开创文巩卫

“四小”行业整治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8-09-07 15:09

市委常委陈正光主持召开创文巩卫

“四小”行业整治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并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有关创文巩卫工作的指示精神。9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四小”行业整治指挥部指挥长陈正光在市卫计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三亚市公共场所“四小”行业整治工作会议。出席会议有市卫计委主任、市“四小”行业整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国平,市爱卫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执法局、市旅游委、市文体局、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的分管领导,以及市卫计委、市卫生监督所的有关工作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市卫计委施小兵副调研员做2018年以来三亚市创文巩卫“四小”行业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截止2018年9月5日,全市公共场所2499户,其中“四小”2230户,有2499户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证,办证率达100%,“四小”场所中有2135户的卫生条件基本达到了创文巩卫标准,达标率95.7%。共组织开展了3次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累次出动车辆9台次,出动人员69人次,对商品街、港门村、芒果村、羊栏路、凤凰路22个片区或街区的无工商执照无卫生许可证的四小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整治,责令限期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90户,限期拆除广告及户外招牌10家,停业整顿2家。

然后,由天涯区政府、崖州区政府、市文体局、市工商局等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2018年以来本部门在“四小”行业整治中的工作情况。

最后,陈正光常委进行总结,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创文巩卫工作是没有句号的,永远都在路上,各区政府、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四小”行业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领导干部不仅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更要全民动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要加强培训,包括对内部执法人员的培训,统一标准;同时也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三是查摆问题,以市卫计委牵头,再进行一轮为期一周的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拉网式排查。四是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各部门要有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增进协调,齐抓共管,形成整治合力。五是加强督查督办。采取明查暗访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已落实整改的场所进行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要顶格处罚。

 

(三亚市卫计委 苏英迪

 

 

 

 

 

 

9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四小”行业整治指挥部指挥长陈正光在市卫计委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三亚市公共场所“四小”行业整治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陈正光做工作部署

 

 

 

 

 

市卫计委王国平主任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