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成功举办卒中中心建设学术交流会

【字体: 打印
2018-08-18 08:22

三亚市成功办卒中中心建设学术交流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的通知》,带动三亚市乃至海南省卒中中心建设的发展,减少脑血管病病人的致死率、致残率,提高三亚市医疗界对脑卒中的诊疗能力,2018年8月18日,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成功承办三亚市医学会卒中中心建设学术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多位省内外神经病学专家前来授课。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周振华教授为我们分享了“颅内动脉慢性闭塞再通治疗”,让与会人员对颅内动脉慢性闭塞的再通治疗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神经介入带头人黄志志教授生动讲解“特殊病变的颈动脉支架治疗”,动态演示各种头颈血管堵塞性疾病的介入治疗过程;海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文国强教授通过“脑科学回顾与展望”,回顾了神经科的发展历史及脑神经相关基础知识;我院神经外科李钢教授向我们介绍了“颅内动脉瘤介入与手术治疗”,分别介绍不同手段治疗动脉瘤的优势及缺点;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黄德晖教授精心讲解“MS的早期诊疗与挑战”,深度剖析多发性硬化的诊断标准,并分析了不同国家及地区脱髓鞘疾病的不同构成及治疗前景;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务部何超明主任讲解“浅谈卒中中心建设”。他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分析卒中中心建设的优势及劣势;省三院神经内科陈海云副教授讲授“缺血性卒中溶栓常见并发症评估与处理”,详细讲解静脉溶栓后出现的各种并发症及相关处理措施,为临床一线医生提供了可靠的证据。

此次交流会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为广大的神经科医生提供了一次知识的“饕餮大餐”。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为大家带来了许多神经病学前沿的最新知识和发展理念,让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三亚市医学会卒中中心建设学术交流会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