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公共卫生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涉旅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督导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8-26 17:24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展涉旅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督导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三亚旅游市场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我委立足监管实际,在各区卫健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旅文局的密切配合下,于8月16日-23日对我市各区(含育才生态区)涉旅公共场所开展了卫生专项督导检查。




在市卫健委戴智仁副调研员带领下,此次行动共抽查12家涉旅公共场所,其中星级酒店6家(含一家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旅店6家(含一家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重点检查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二次供水设施设备、客用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以及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公示、功能间、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管理档案、游泳池水质等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涉旅住宿场所能做到亮证经营、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制度上墙,但个别单位仍存在消毒间设置不规范、布草间内存放其他杂物、卫生管理档案不健全等问题。在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检查时,戴智仁副调研员仔细查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等要求指引执行,决不能有任何疏忽大意,越到最后时刻越不能掉以轻心,思想不能有丝毫松懈,防控的标准不能降低,对隔离人员的关心不能减弱。




针对存在问题,戴副调研员对各区卫健部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卫健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全程负责,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实施精准打击。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辖区旅游市场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避免走过场、流于形式。积极督促问题整改,认真分析梳理原因,举一反三,探索建立有针对性的长效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主动联合相关部门,结合暑期旅游旺季游客动向,加大宣传力度,把整治行动开展部署、实施、成果等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向行业通报,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向市场传导压力,向公众传递信息,营造诚信经营的旅游环境,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