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知公告

助力疫情防控 “海南智慧医院”开通新冠肺炎线上咨询服务

【字体: 打印
2020-02-20 11:12 健康新海南

助力疫情防控 “海南智慧医院”开通新冠肺炎线上咨询服务

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导建设的“海南智慧医院服务平台”,日前开通新冠肺炎线上咨询服务,24小时在线为百姓提供疫情信息发布和发热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可在文末扫码下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海南省生卫健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引导百姓就医,避免百姓前往医院就诊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隐患,缓解了线下医疗机构的服务压力,由该委主导建设的“海南智慧医院服务平台”上,依托联通全省50多家23级医疗机构和近50万注册用户的优势,联合承建单位海南阳光康众公司,快速部署了新冠肺炎实时辟谣、海南省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一览、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查询、疫情信息举报、海南省健康传播网和发热线上问诊等相关服务功能,通过海南智慧医院App和微信公众号,24小时在线为百姓提供疫情信息发布和发热免费在线问诊服务。

目前,该微信公众号已与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海南省安宁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5家省级医院实现对接,上线了发热在线问诊服务。同时通过平台统一的“线上问诊”服务功能,帮助全省尚未开展线上问诊服务的医疗机构快速建立“互联网+”线上医疗服务机制。眼下,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正在积极组织全省各级公立医院,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安排医生资源入驻平台,为百姓提供发热在线咨询、就医指导、慢病复诊等服务,共同携手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来源:健康新海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