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终止疫情,年轻人能够发挥巨大作用

【字体: 打印
2020-07-23 10:59 世界卫生组织

终止疫情,年轻人能够发挥巨大作用

 

对于终结全球疫情大流行、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等人类目前面临的绝大多数挑战,青年的积极参与至关重要。

    年轻人不仅能够影响身边的人,更能够在国家和全球层面上带来改变。那么,着眼于当下,年轻人可以如何采取行动来助力疫情的应对?

对于2019冠状病毒病,我们一直在努力了解它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影响。现有证据表明,儿童和青少年出现重症的可能性较小,但重症、甚至死亡仍可能在这些年龄段发生。

所有年龄组的感染者,都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包括青少年,即使他们症状轻微或者没有感觉不适。这种病毒通过鼻子或嘴喷出的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在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飞沫就会扩散。飞沫或许落在物体和其它表面上。人们接触这些物体或表面,然后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就会被感染。

 

 

 

一旦感染了2019冠状病毒病,可能就会成为不幸感染重症的青少年中的一员,或者可能会将疾病传播给其他人,并使得他们身染重病甚至死亡。你有能力作出拯救生命的选择,年轻人同心协力,可以在抗击2019冠状病毒病中发挥重要作用。

 

 

 

 

 

待在家里很难,可能会很无聊,那么做一些喜欢做的事情吧!这可能会有所帮助,比如读书、玩游戏或听音乐。尽可能每天通过电话或互联网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或者,如果住得离他们很近并且当地的规定允许,也可以在保持身体距离的同时与他们当面交谈。

 

 

 

 

这是一个艰难时期。许多人,也许包括你的父母,都在担心安全、健康和收入。人们在封锁隔离期间处于狭窄闭锁的生活环境中,紧张情绪和压力会加剧。分歧在所难免。然而,如果因此带来语言和身体伤害,那就应该采取行动了。

与值得信赖的成年人一起作出安排,请他帮助通知相关当局以策安全,包括警方、紧急医疗服务和社会服务机构。

 

 

 

最后,你可能会比以前花更多时间上网。虽然在线方案为继续学习、社交和玩耍提供了大量机会,但应尽可能限制与学习或运动无关的屏幕时间。给身体活动留足时间,让它来帮你保持健康和积极的态度。

我们不知道这场大流行疫情何时结束,但我们知道这取决于每个人的参与和努力,以协助阻止病毒传播。见不到朋友、不能上学,无法参与其它活动,这些牺牲即是你为抗击大流行疫情作出的贡献。我们通过社会和经济停摆,降低了病毒的社区传播能力。这些防御措施有助于限制病毒的一些短期影响,并为我们赢得时间,以将对病毒的了解转化为解决方案,进而回归我们更熟悉的生活。重要的是,你需要继续采取这些措施,并鼓励你的朋友也去这样做。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