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一家4口感染,最小6岁!又一地进入备战状态!做好个人防护容不得一点马虎!

【字体: 打印
2020-06-14 09:45 法制日报、河北省卫健委、健康湖北、燕赵都市报、楚天都市报

一家4口感染,最小6岁!又一地进入备战状态!做好个人防护容不得一点马虎!

 

近三日,河北唐山、内蒙古通辽、天津滨海新区、辽宁省、吉林省等地接连发出提醒或排查公告。有些地区明确提出,对从北京市来的人员,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相关规定,采取隔离、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等管控措施;提醒当地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

今天上午,河北省卫健委通报:2020614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系北京市611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北京市611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例确诊病例及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家人。

 

又一地进入备战状态!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613日,河北省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应对疫情防控新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北京又一市场发现

多例与新发地关联的新冠肺炎病例,

10个社区进行封闭管理

615日上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日,在海淀区玉泉东交易市场,先后发现多例与新发地关联的新冠肺炎病例。为进一步做好玉泉东市场周边社区的排查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渠道,615日零时起,启动对市场周边10个社区封闭管理和人员居家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抽调党员干部下沉封闭小区,落实群防群控;严格封闭小区清洁消毒、环境整治;全力做好封闭小区居民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安抚工作。

    海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俊杰在会上介绍了玉泉东交易市场疫情出现后采取的相关措施。

一是暂时关停市场,对相关人员实行全覆盖核酸检测。6138时起暂时关停玉泉东交易市场,开展环境消杀,完成对市场内所有人员、市场内外环境采样工作。

二是对密切接触者落实隔离措施。针对病例及核酸阳性人员及时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科学判定密切接触者并开展核酸检测。614日,对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所有密接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其他密接人员随调、随检、随转,并按要求积极落实佩戴智能体温计开展体温监测。

三是加强市场周边社区防控。613日,在全区范围内恢复二级响应下的各项社区防控措施。为进一步做好玉泉东市场周边社区的排查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渠道,615日零时起,启动对市场周边10个社区封闭管理和人员居家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抽调党员干部下沉封闭小区,落实群防群控;严格封闭小区清洁消毒、环境整治;全力做好封闭小区居民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安抚工作。

四是加强市场周边中小学防控。市场周边小学及中学非毕业年级停课,居家线上教学;中学毕业年级继续原教学安排,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结合智能体温计进行排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