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关于2019冠状病毒病 我们还有很多未知

【字体: 打印
2020-03-25 10:17 世界卫生组织

关于2019冠状病毒病 我们还有很多未知

随着2019冠状病毒病在世界范围广泛传播,世界卫生组织与各国正在广泛开展针对这种病毒的科学研究。每一天,我们对于2019冠状病毒病的了解都更深入一些。但同时,目前这个阶段人类对这种病毒还有很多未知。

图片来自:联合国新闻

 

正因如此,尽管目前中国的疫情局势正趋于好转,我们依然提示公众在员工返工复工、学生准备回到学校的当下,要提高健康安全意识: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

加速度 我们在寻找答案

为了破解对于2019冠状病毒病所有的未知谜团,世界卫生组织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卫生专家上个月汇聚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确定了对于2019冠状病毒病的研究重点。与会专家评估了目前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认识水平,查明仍存在的差距,力争加快重点研究工作并提供研究资金,以协助阻断疫情,并为今后可能暴发的任何疫情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为了加速研制针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苗和治疗药物,世卫组织正在开展有多国参与的“团结试验”,比较潜在的2019冠状病毒病治疗方法。这项研究有五个分支,包括:国家的护理标准;瑞德西韦(一种新的抗病毒药物);洛匹那韦和利托那韦(一种抗艾滋病病毒复合药物);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和干扰素;氯喹(一种抗疟药物)。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这场疫情是对能否在政治、金融和科学领域团结互助的考验。我们需要团结起来,抗击这个不分边界的共同敌人,确保我们有必要的资源扑灭这场疫情,并利用我们的最佳科学知识,针对共同问题找到共同答案。”

 对于我们每个人意味着什么

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当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与病毒抗争的“战士”。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既没有疫苗,也没有特效药,但我们每个人都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通过用流动水和肥皂勤洗手:在条件不允许时就用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不用手触碰脸部和五官、咳嗽和打喷嚏时屈肘或用纸巾捂住口鼻、保持一米距离、可以的话尽量远程办公,避免聚集开会等等。他说:“听起来都是老生常谈,但是这些方法无论重复多少次、无论如何强调都不为过。这就是可以避免感染的方法,这就是我们目前现有的手段,每个人都要用起来。”

从世卫组织网站可以获取关于抗击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指南以及相关信息。我们从其中摘取了两条常见问题和答案: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