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

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2022年五一假期综合督查(五)

【字体: 打印
2022-05-05 16:42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整理

 

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2022年五一假期综合督查(五)

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由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旅游文体局分别担任组长单位的四个督查组,持续开展2022年“五一”假期综合督查和暗访,保障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有序的“五一”假期。
    据统计,2022年4月30日—5月4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共派出督查人员199人次,出动车辆68车次,督查重点场所165个。共印发5期督查通报至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区指挥部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视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共电话抽查了50个单位的在岗值班值守情况。

市领导动态


5月4日,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严连勇带队先后前往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指导,重点对医疗卫生机构的院感防控、核酸采样点、安全生产和医疗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查看,并对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问候和感谢。严连勇强调,各市级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要持续强化落实日常消毒、查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第一督查组




5月4日,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陈丽华带队到汽车站农贸市场、团结街御本堂大药房、胜利购物广场、三亚张传耀诊所(解放路180号)、跃进街金福金行、平和堂中西药行等重点场所进行暗访,实地查看“佩戴口罩”、“地点码”使用、“一米线”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戴智仁带队到鸿森医院、育才农贸市场、育才医院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查指导工作,重点检查督导医疗机构“地点码”查验、医疗废弃物处置、危险化学品以及消防设施等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第二督查组



5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派出督查人员到凤凰机场航站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统计,5月4日计划进港落地检航班70架次,旅客约4222人,现场旅客信息核查和核酸采样等工作秩序正常。该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值班人员10人次,车辆4辆次,到亚龙湾海底世界等企业进行现场监督巡查,督促港航企业做好游客的体温测量、地点码、行程码与健康码的查验,有序引导游客分散候船,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的落实,督促企业加强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强化履职尽责,压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造“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旅游环境。

第三督查组



5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陈维杰带领器械科与市商务局组成的第三督查组,紧紧围绕重点环节、重点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价格监管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先后检查了丹州农贸市场、旺毫超市、德祥堂药品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丹州小区分店及周边餐饮店等经营单位,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地点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等疫情防控措施,强调各药品经营企业必须落实四类药品线上登记,每天做好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和店内消杀记录,做好抗原检测试剂线上线下登记。

第四督查组



5月4日,市旅文局派出两支督查小组,分别对瑞吉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亚龙湾维景国际酒店、亚龙湾喜来登酒店、三亚凤凰水城凯莱酒店、柏栎酒店、新兴花园酒店、福朋喜来登度假酒店、双大国际酒店、大东海酒店、胜意海景酒店、银泰阳光度假酒店、西岛景区、天涯海角景区及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旅文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服务质量督查。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各企业落实体温测量与查验扫码、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和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和景区游览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针对现场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行立改,强调各旅文企业负责人要发挥好疫情防控督导员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好现场督导劝导工作;各景区要加强游览车维修保养及驾驶员安全培训,做好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让安全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