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

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2022年五一假期综合督查(四)

【字体: 打印
2022-05-04 16:37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整理

 

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2022年五一假期综合督查(四)

 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由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旅游文体局分别担任组长单位的四个督查组,持续开展2022年“五一”假期综合督查和暗访,保障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有序的“五一”假期。

市领导动态


为落实5月2日省疫情防控调度会通报暗访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补齐短板,5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卫健委主任潘国华先后到自贸港旅游航空总部基地项目、大悦城项目等建筑工地及正德堂药店、部分商铺等重点场所,对“地点码”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促相关责任人持之以恒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潘国华强调,建筑工地是人员流动情况复杂的场所,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这根弦,扛起责任,严管严控,按要求对进入人员核验健康信息,扫“地点码”,测体温,对临时人员做好台账登记,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5月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严连勇带队赴夏日百货、山海天JW万豪酒店、凤凰岭景区、鸿港市场等商场、酒店、景区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严连勇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不放松,稳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复苏和发展。各部门要加强督导,各企业要增强主体责任,落实好体温检测、“地点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安全。要充分发掘旅游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增强我市旅游市场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复苏。

第一督查组



5月3日,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晓冬对崖城中心农贸市场、崖城卫生院、南滨医院、凤凰卫生院等农贸市场和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查指导工作,重点检查督导“地点码”查验、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部、医疗废弃物处置、医疗器械消毒、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现场查出的问题进行指导整改,要求各农贸市场与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工作当中的规范化和同质化,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第二督查组



5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派出督查人员在凤凰机场国际航站楼和新增国内到达厅3号口各关口信息核查核酸采样点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涉疫区旅客落地后相关防疫工作的开展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立行立改。该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到蜈支洲岛、港务局等企业进行现场监督巡查,督促港航企业做好游客体温测量及地点码、行程码与健康码的查验,有序引导游客分散候船,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与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的落实,强调各企业应加强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杜绝麻痹和松懈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真情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第三督查组



5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先后前往第三农贸市场及周边药店、旺毫超市解放四路店等经营单位进行督查,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地点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对第三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全力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第四督查组



5月3日,市旅文局派出两支督查小组分别前往天涯海角景区、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华源酒店、三亚湾椰林滩大酒店、三亚湾迎宾馆、鹿回头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大东海酒店、南中国大酒店等旅文企业,巡查督导“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酒店景区是否张贴地点码,是否安排专人督促查验扫码及测温,是否严格落实“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已第一时间责令其整改,强调要加强员工培训,做好秩序引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及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