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

周红波: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字体: 打印
2021-03-29 17:48 三亚日报

周红波: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3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是当前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最直接有效的途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动员,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有效提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做到“应种尽种”,稳步提高新冠疫苗人群接种覆盖率。要压紧压实疫苗接种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严格工作督查,采取将疫苗接种推进情况与年度考核、年终绩效挂钩以及对执行不力者进行问责等形式,推动各区各部门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厘清思路、把握重点,清醒认识疫苗接种不能替代现有防疫措施,持续管住机场、码头、车站等关口,坚持人物同防,发挥社区、发热门诊、药店“哨点”监测作用,深入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包洪文、刘钊军、尚林、谭萍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