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

沈晓明: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字体: 打印
2021-03-29 17:43 海南广电电视新闻中心

沈晓明: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慎终如始抓好

常态化疫情防控


3月26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确保政策执行不跑偏、防控措施不落空。

冯飞、毛万春、李军等省领导参加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驻点工作组组长刘登峰传达了国家疫苗接种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持续在“紧”“防”“准”“严”“暖”五个方面下功夫,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成果付之东流、前功尽弃。要摸清症结、把握进度,保证疫苗供应能力,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有效提升宣传动员水平,讲清楚“为什么要接种”“为什么要尽快接种”“接种是安全有效的”等问题,积极配合驻点工作组加强督促检查,稳步提高新冠疫苗人群覆盖率。要厘清思路、把握重点,清醒认识疫苗接种不能替代现有防疫措施,持续落实“管住关口”“人物同防”等要求,抓好疫情监测预警机制,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