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

周红波:提高“六种能力”压实“四方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1-08 16:20 三亚日报

周红波:提高“六种能力”压实“四方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1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带队赴天涯海角景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等重点场所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着力提高“六种能力”,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天涯海角景区,周红波一行认真查看游客进入景区通道和健康监测服务等情况,详细询问景区游客数量、疫情防控流程、旅游服务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升景区人性化服务设施,为游客营造更加安心、舒心的出游环境。

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周红波一行走进高风险地区航班采样区、航站楼国内到达厅、防控驻点等区域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机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关口前移,按照无缝对接、闭环管理原则实施隔离人员转运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随后,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疫苗接种、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保障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周红波指出,当前国内多地持续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三亚正值旅游旺季,疫情输入风险陡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较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快速反应机制,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周红波强调,要提高发热门诊“前哨”能力、应急核酸检测能力、社区组织动员能力、重点人员隔离能力、确诊病例收治能力、快速应急处置能力。要重点做好机场、码头、车站等进入三亚的通道关口防控,加强进口物品全过程检疫和监管,做到“人”“物”同防,严防疏漏。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要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企业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

市领导周廉芬、尚林、谭萍、林有炽、何世刚、吴清江、蒋明清、陈跃分别参加调研和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