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

周红波: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更加严格精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1-18 16:10 三亚日报

周红波: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更加严格精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1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2021年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更加严格、更加精细、更加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工作疏而不漏、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对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红波强调,近期国内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大、防疫复杂性持续增加,三亚正值旅游旺季,流动人口多,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惕,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出成效。

周红波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压实防控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充分发挥网格员、社区中心、警保联控等作用,进一步做好人员信息排查上报工作,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确保重点人员精准摸排到位、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到位、预防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对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不到位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格责任追究。要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建立健全高效协调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健全快速的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有效处置。要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及时解读防疫政策,帮助群众科学认识当前疫情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周廉芬、王利生、尚林、何世刚、蒋明清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