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六十二)

【字体: 打印
2020-03-26 10:36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六十二)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督导组,对各级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学校、社区及村委会开展卫生监督巡查。截至325日,出动卫生监督员1544人次,车辆457车次,监督检查场所2622家次,其中医疗机构1428家次,疾病控制机构6家次,消毒产品经营单位21家,省三亚监狱等特殊机构11家,医疗废物处置公司2家次,打击黑诊所1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986家次,学校69家,花岗岩企业1家,景区3个,社区、村委94家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969份,责令改正519家,追踪整改落实104家。

     325日,出动卫生监督员15人次,车辆5车次,监督检查场所13家,其中医疗机构4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5家,学校4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7份,责令改正2家。

     (一)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检查。监督巡查医疗机构3家,黑诊所1家。三亚市人民医院和三亚中心医院未按照规范要求对盛装新冠肺炎医疗废物的包装袋增加二层包装且未粘贴警示标识;1家黑诊所行医人员未取得相关执业证书从事非法行医活动。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份,要求医疗机构按照《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对新冠医疗废物进行管理;责令无证行医人员立即停止一切诊疗活动。

    (二)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共监督检查5家酒店,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主要检查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体温检测、场所清洗消毒、空调清洗消毒、卫生管理档案、废物处置、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公共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等情况。

     (三)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监督巡查学校4家,主要检查督导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检查发现4所学校的校园门禁管理都很严格,4所学校都按照《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校存在的困难是防控物资如口罩和体温枪等的储备缺口较大。现场下达疫情防控监督意见书12份,督促学校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开学前、开学后和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

     (四)无群众投诉事件。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