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二十八)

【字体: 打印
2020-02-21 13:08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二十八)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督导组,对各级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社区及村委会开展卫生监督巡查。截至220日,出动卫生监督员777人次,车辆239车次,监督检查场所1650家次,其中医疗机构1048家次,疾病控制机构2家次,公共场所经营单位537家次,社区、村委94家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72份,责令改正253家,追踪整改落实57家。

      220日,出动卫生监督员43人次,车辆13车次,监督检查场所76家,其中医疗机构42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34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9份,责令改正16家,追踪整改落实2家。

     (一)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检查。监督巡查医疗机构42家(14家营业,28家停业)。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运行及相关登记情况,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的制定及执行情况,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措施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消毒产品采购及索证情况等。14家民营医疗机构均未接诊发热病人,且现场未发现有接收发热病人;医疗废物均按规定分类收集且及时交由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转运;11家口腔医疗机构全面停业诊疗。检查发现存在部分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措施不规范(未戴医用手套、帽子)、门诊日志登记不齐全及体温计消毒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立即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4份,要求医疗机构负责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同时严格执行门诊日志工作及消毒隔离制度。

    (二)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对34家(其中8家营业,26家停业)公共场所进行监督巡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主要检查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及顾客的个人防护、公共场所体温检测、集中空调清洗消毒、场所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卫生管理档案等情况。检查的公共场所顾客均佩戴口罩、均加强了场所的清洗消毒。发现问题:1家旅店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已责令整改;1家旅店未按要求测体温,已责令整改。

     (三)加强社区及村委会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监督。监督检查社区、村委会等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健康教育情况。检查发现多数村委会都有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及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外来人口的登记工作。但存在个别社区个人防护措施不够健全,如无佩戴手套和护目镜。工作人员已现场指导。

    (四)无群众投诉事件。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