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三亚卫健系统“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1-6/2022-00403
  •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发文机关: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2-04-24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4-2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三亚卫健系统“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4-25 18:12:00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委机关各科室、委直属各单位:

现将《三亚市卫健系统“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三亚市卫健系统“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卫健系统“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提高广大市民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邀请群众代表或社会群众进机关、进现场,使市民走进政府、了解政府,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2022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活动的开展地点为:三亚医学救援中心(三亚市人民医院内)、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活动内容和方式

一是现场教学。组织专业人员向群众讲授自动除颤设备(AED)等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急救知识,让群众了解急救知识,亲身体验相关急救设备的使用,学习掌握一定的急救本领。

二是实地观摩。组织群众代表参观市疾控中心,了解核酸检测流程。

三是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群众代表介绍三亚市卫健委重点工作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开展情况,展现卫生健康部门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四、开放对象

在三亚市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根据开放内容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定开放对象为20人。报名联系方式:88361000,报名时依先后顺序,额满即止。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三亚市医学救援中心、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由市卫健委办公室、应急办分别指定专人负责,市医学救援中心、市疾控中心安排安排1名具体对接负责同志,协同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二)确保工作实效。认真安排好活动流程,提前准备好现场讲解等环节涉及的人员、设备,确保活动准备充分、扎实有效。同时,活动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宣传报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标志、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